完美世界参展TGS 中国游戏厂商进军海外

据了解,本届TGS游戏展共吸纳了来自全球37个国家或地区,共计480个游戏厂商参展,来自亚洲的参展厂商多达18家,中国厂商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完美世界、网易、盛大等国内一线大厂均出席展会。

其中,完美世界《火炬之光》移动版、《全民大主宰》等已发布的产品备受好评,并宣布了与SE的合作,占据了日媒的大量版面。从本届E3,到8月的科隆游戏展,再到如今的TGS,国内厂商参展国外游戏展的数量一直在逐步增多,参加海外知名游戏展已经成为中国游戏公司证明自身实力,拓展海外市场的方式之一。中国厂商立足全球,进军海外市场的野心也显而易见。

【IP国际化精品化】

从小说动漫,到老牌端游,手游的IP之战一步步升级,从完美世界已经公布的产品来看,既有《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这样的经典武侠IP,又有《全民大主宰》这样的新生代网文IP,还有《火炬之光》这样的国际级游戏IP,以及同SE就《最终幻想》在手游上的合作。

【中国厂商亮相东京】

在刚刚举办的TGS上,日本4gamer、fami通等权威媒体都对完美世界的产品给予了大幅度报道,对于完美世界和SE的合作也给予了大量关注。完美世界COO张云帆与盛大游戏总裁钱东海、DeNA China CEO任宜、SE副社长本多圭司等游戏界名人们共同出席了这次的TGS游戏展商业峰会,就移动游戏的全球化进行了探讨。而在游戏展上,聚集在完美世界厂商门口的人流,也可以看出中国厂商在海外玩家中受欢迎的程度。

【权威媒体广泛赞誉】

随着中国移动游戏的飞速发展,中国厂商的产品在本次三大国际展会上都收获了不少赞誉。像完美世界这样一口气接连参加了包括美国E3展,德国科隆游戏展以及东京TGS电玩展这世界三大顶级游戏展会,在斩获各大游戏奖项的同时还获得众多海外媒体的一致赞誉的情况比较少见。《火炬之光》移动版在E3展上获得了由海外知名社交新闻网站2P.com和MMORPG领域的权威游戏网站mmorpg.com评选的最佳手游奖,并被称赞为“一个史诗般的旅程”。在科隆展上,《火炬之光》移动版、《全民大主宰》和《塞尔达传说:三角力量英雄》一起入围了科隆最佳移动、掌机游戏,《火炬之光》移动版还获得了由德国知名媒体computerbild颁发的最佳手游奖。在刚刚举办的TGS上,日本4gamer、fami通等权威媒体都对完美世界的产品给予了大幅度报道,并评价《火炬之光》移动版为“手机上真正的暗黑”。

近年来,随着移动游戏在全球范围内飞速发展,国内很多知名厂商在移动游戏上的竞争都已经着眼到了全球市场,相信这场移动游戏的全球化大战也只是刚刚拉开了帷幕,在未来,我们也许将看到更多的海外大作戏将推出手游并进军中国市场的消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